🦋💖

人不能为了钱 连NCT都不要!

「泰容X你」My first

BE警告⚠️

如介意请自行避雷


 

 我曾经常常会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感到自卑。直至我遇见他,在花一般的年龄,遇见花一般的他。那年我十五岁,他二十年岁,即使相差十年也无阻我喜欢他的心。至于为什么会说是花一般的呢?那是因为他就像玫瑰花一样,冷酷、美丽且强烈。


 与他的初次见面是在我家里,他是我父亲请来的家教。“你好,我是李泰容,以后我将会为你的成绩负上责任。”他露出一个微笑道。想不到这次的微笑过后,我很久都没有再看到他的微笑。

 

 不得不说,李泰容教得很好,也许是他精致的脸令我无法不专心?反正,我的成绩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进步。本来是全年级接近包尾的程度,很快地便提升到中等水平。


 李泰容不常笑,做什么都冷着脸,即使看到我的成绩单,也只是说了句继续努力。虽然李泰容没有太多丰富的表情,但他的心灵鸡汤很能治疗心灵,没有太多花言巧语,只是三两句,便能为我带来鼓励。

 

 时间久了,一颗爱慕的种子在我心中埋下,我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心意,因为我知道李泰容一定会拒绝我。我害怕被发现后,关系会变得尴尬。


 但是上课的途中,难免会有肢体接触,有时候风会把李泰容身上独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吹到我的鼻子里,令我的脸不禁红了起来,心中不停地默念“希望不要被发现,希望不要被发现,希望不要被发现。”幸运的是,李泰容好像完全没有发现到一点端倪。


 喜欢李泰容的心意日渐增加,大概是因为情窦初开,对此感到好奇,会不会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?而且李泰容的家教任期即将完结,如果不行动就没有机会了。于是我日思夜想,如何才能向李泰容表达我的心意。终于我想到了。


 “泰容老师,如果我期末考试,能考到全班第一,你能不能答应我的一个要求?”我满心期待地看着李泰容说。他托了托高挺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后回答“考到再说。”就这样,我决心要发愤图强,使出九牛二虎之力,考获佳绩并收获泰容老师。我努力到午饭都拿到书本,身旁的同学都以为我是不是换了个人,从前从来不拿书,现在变得与书成为“糖黐豆”。

 

 期末考试的时候,我发现原来考试出的问题并没有那么难,开始后悔以前不认真念书,但换过角度想,假如以前有认真念书,那李泰容便不会成为我的家教老师。


 等待的过程甚是煎熬,很想赶快知道自己的成绩。终于一个星期过后,成绩发下来了,看到成绩单上额外显眼的2,此时的心情以言语也无法表达,心想计划要泡汤了。谁不知,当我把成绩单拿给李泰容看的时候,他竟然问我的要求是什么,我愣了三秒,他又再说“再不说,就没有了,过了这条村就没有这个店。”焦急混乱的脑海令我把“想老师成为我男朋友”这句脱口而出。李泰容沉默了,气氛变得尴尬,我的心跳得快到要蹦出来了。片刻过后,李泰容缓缓说“这个不行,换一个。”我扯出个自以为很灿烂的笑容“开玩笑的,怎么可能,我想你露出笑容给我看。”口里说着开玩笑,内心却很想问为什么。李泰容听到后,露出了个很不自然的笑容并开口问“这样吗?”我快速掏出手机把这一幕记下,笑着说嗯。

 

 这次以后,我便没有再看到李泰容,从父亲口中得悉他到了外地留学,其他就不知道了。后来,我还是会偶尔想到这段关于我少女时代的小插曲,会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,现在在做什么等等...每次把那张照片拿出来看,都会会心一笑,并笑中带泪。我的初恋未开始就结束了,你永远都会在我心里有一席不可替代的位置,再见我亲爱的你。

 
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6)